空窗
永远在空窗
 

《写手问卷》

元问卷:https://sanqianqiu.lofter.com/post/2475f6_6cd9a48

花了半早上,摸鱼做了做写手问卷,找找写文的感觉

跟普通的问卷不太一样,跟普通的二十题也不太一样。取用随意,请注明出处。

1.请写下喜欢的颜色

灰蓝灰白这一类纯度低的颜色吧

2.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名词

日常

3.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形容词

执拗

4.请写下一个喜欢的成语/四字短语

适逢其会

5.请写下最偏爱的季节,并写下一段关于这个季节的话

他们都不大喜欢这个季节,北京的风沙太大,又冷,举着反光板的小哥手都发颤了还拍不完一句话。一众人等秀发狂乱堪称群魔乱舞。然而雪却并不落下来,只是天色晦暗,北风凛冽得干涩着,刀子似的刮着人。

小爱搓了搓手坐到白客边上,白客补了会眠,这会刚醒,眼神还很懵,手上抱着不知谁扔边上的公仔,人陷在军大衣里,畏寒地缩着。

“他们还没拍完呢?”

“没呢,风太大。”

白客放掉玩偶,把手揣到小爱手里蹭了蹭。他们都是北方人,最南的时候在江苏,也从没能体会到什么冬日和煦。小爱从善如流地呵了口气,看着白客露出仍旧带着困意的懵然笑容,他也笑起来,拢住对方发冷的手指摩挲,“明明,什么时候冬天要是有空,有时间,我们去云南吧。也感受一下花好月圆温暖如春。”

6.请写一段间接表现“热”的段落

手暧昧地环过脖子,将话筒从左手交到右手,对方的手腕碰到他的后颈,让他不受控制地僵硬了两秒钟。刘循子墨觉得张本煜这个动作一定是故意的。然后他能感受到对方温热的鼻息,对方温柔而深情的目光,低回的语音灼烧着空气洒在他的侧脸又滑落到肩膀,他有些后悔今天穿的衣服了。

张本煜握着舞伴圆滑的肩,好似能看到宽敞的领口下精致的锁骨和隐隐现现的肩胛,他有点刻意地磨了磨。

子墨想这将是他这辈子跳过的最烂的华尔兹了,他机械地跟着对方的脚步,觉得自己僵硬无比,喘不过气,浑身都在发烫。音乐停下来时,他甩开手,像受惊的动物般几乎逃离着回到自己的座位。

7.如何描述“光影”?

唐莹比平时到的要晚些,陆冰已经等的有些焦灼了,隐匿着身形躲在破落洞口的阴影里,在蓝衣的小姑娘还没落稳的时候便急急现出来想去拉扯,说话也急急的语无伦次。

“我等你许久了,我大概想到怎么对付她了,我们快去试试吧。”

唐莹却按住了她的手,“我要回去接受唐家堡的试炼,本来已经要走了的,想想过来同你说一声。”

“啊?”陆冰怔了怔,仿佛没有听懂似的,她看着唐莹,女孩子的独当一面斜卡在一侧,她又不敢看似的,低下头去看唐莹的影子,唐门说是应该在黑夜里的人,日光下的影子也没有什么不同,这时候大约是黄昏了吧,影子拉的很长,显出点光怪陆离的气势。

“哦,哦,好的,你去吧。”陆冰不知该怎么说,她的心告诉她她不太愿鼓励的,“我不太敢回去,长老的试炼好难,大漠又那么大,虽然在那里长大的,也觉得要迷路。我总想着,再好一点,再好一点再回去。”

“能有多难的。”唐莹冰冷冷地笑了一下,陆冰看到影子里马尾上的发绳动了一下,那影子冰冰凉地说着话“那你保重。”

陆冰看着空气中掠过暗蓝的光,抬头看了看天,枫华谷大约满是红枫的关系,让这蓝也蓝的不纯粹,陆冰终于抬了头追着那痕迹,到底还是黄昏了,天上的红霞和枫华谷满眼的红接在一起,让暗的地方更暗了。

陆冰抿了抿嘴唇,看到自己的影子投在满是青苔的洞墙上,她转身走进深不见底的迷雾。

8.请随意描写一种植物

走过通向教学区的那座桥时,我看到其中一个桥柱上生了个蘑菇。那桥今年以来一直被轮换着漆成各种颜色,最后还是留成朴素的水泥白,因而这小东西颇有些显眼。我不大清楚蘑菇该用什么量词,一枚或一株?总觉得不太对。若是多的话还能说是一丛,然而又是只有一个的。

我总觉得那蘑菇长得委实太规整了,太像一个什么画上抠象下来的蘑菇。正正地立在那四方桥柱中间,是衰枯草般的颜色,好像还有点像蜂巢般的纹理?伞帽有点翻起,真就像画上那些俏皮的蘑菇。我又可以确定不是假的,如果假的,这风风雨雨的天气,早也没有了。

但其实我也只是匆匆一瞥,然而只是看了一两眼就给我留下这样鲜活的印象,我是有些害怕的,大概也因此而不敢再去看。其实这些活物,小猫小狗也好,蝴蝶也好,那些花花草草,更不要说菌类,这些东西,让我去细看,总有毛骨悚然的感觉,叫人害怕。

9.请以一段对话表现一个人物的性格/一段剧情

“我们一定要互相伤害吗本煜哥哥”

“你不喜欢吗?”

10.请摘录一段你喜欢的歌词/诗句/文章

“人在什么地方?”小王子终于又开了腔。“在沙漠上,真有点孤独……”

“到了有人的地方,也一样孤独。”蛇说。

小王子长时间地看着蛇。

11.认为自己的文风最像哪首歌的风格?

小团圆?

并瓦的那个

12.写几句童话吧

那朵花开的时候不知道自己会遭遇怎样的花生,她看到柳絮在她身上飞过,她问柳絮“你要去哪儿啊?”

“很久以前我遇见过一片叶子,我想要去找她。”柳絮在风中对她喊,“在再次遇到她之前我不会停下的,我的同伴们已经落进了新的土里,但我不会停下。”

那朵花开始羡慕柳絮的旅程了,她祝福柳絮能早点找到,又希望她能飞得更久,更久一些。

13.写几件很酷的事情

不一定要写自己的事是吧(……)

知道自己想要什么

放弃了原有的工作去做自己想做的事

和喜欢的女孩子去酒吧,对来搭讪的人说她是我的人

14.描述自己曾经的一个梦

就昨天做的吧,做了个很奇怪的梦,我的梦一向没有逻辑,也只有凌乱破碎的片段。

以及日有所思夜有所梦。是个爱客(……)

是一个很正统的(即将)拯救世界的故事,背景人设可能是警匪科幻之类的?反正大片(。)
 小爱他们和白客忽然失去了联系,再度联系上的时候白客那的背景音非常嘈杂而且感觉特别风雨飘摇,他说他在船上,这是一船暴力的疯子。他们没法定位,然后后来好像是依据场景描述来判断的是(可能)是哪个港口,小爱他们先是开(飚)车去的,然后路上堵车了,这个时候听到对讲机里传来爆炸的声音,小爱就也炸了,一直在按铃没用。他直接就下车一路狂奔了,别人也跟他下车跑去了,到的时候还是不太确定是这,也不确定是哪一段,然后有人说是的,指了指右边的海域,好像还是连着舷梯还是什么的?那是晚上,很晚的,天上也没啥光,海水看上去都是黑的,但他们就是看出血了,一大片一大片的全是血。小爱就有点崩溃了扶在栏杆上,不过白客没死啦,忘记是从哪冒出来还是被别人发现了(……)他也很虚脱的一脸失血过多的苍白,但是没死,然后没了

15.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电影镜头

最近看的吧,蓝宇最后那里,放着最爱你的人是我,然后一长片过去都是工地的那种蓝色围墙,泪点一下就崩不住了

16.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漫画分镜

忘记出处了,可能蛮多古风或者武侠漫画里都有的?斜切的分镜,左边一格留白蛮多,只有几个字,右边的少年侠客占着半格,长发飞扬,说着轻描淡写的台词。

17.列出自己迄今为止最满意的几个标题

日光倾城

日下长安

闲日迟迟

……怎么都是日来日去的,那再加个你听见花开的声音(

18.描述自己理想的伴侣类型

女孩子……软软的,通情达理但还是会有强硬的点,愿意听我说话也愿意同我说话

男孩子……经济无虞懂得尊重,然而我已经坚信好的都是别人的了

19..你将来希望成为怎样的人?

好茫然,能养活的了自己的吧_(:з)∠)_

20.写写自己的生活

陷在泥潭里。

 

 
评论
热度(3)
© 空窗/Powered by LOFTER